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新年了!



今年是我第一次回加影過年.媽媽說要帶我回去見見親朋戚友, 叔伯, 祖母, 姨姨等等.順便拿紅包, 嘻嘻!!媽媽一直教我講’恭喜發財’,可是我只會講’發財’, 媽媽也拿我沒辦法, 只好放棄了.
媽媽最高興了因為可以見到姨姨, 舅舅 和外公, 可以敘敘舊. 可是媽媽還沒有幫我整理行李因為媽媽說我的東西太多了, 媽媽不懂要如何收拾.星期五, 我們就出發了.
我祝大家新年快樂.

Monday, January 23, 2006

電梯驚魂

星期天,原本高高興興帶着嘉晨到公園去玩.怎知一不小心嘉晨的手就被夾進電
梯的門縫里,媽媽和婆婆嚇得膽都破了.耗了5分鐘好不容易才把嘉晨的小手從
電梯門縫里拉出來.可憐的嘉晨已經哭得泣不成聲了.嘉晨的小手已經變成豬手,又紅又腫.還好拉得出來, 如果拉不出來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嘉晨的小手是拉得出來了, 可他還是哭不停. 我好怕嘉晨手的骨頭被夾斷了因為嘉晨一動到他的手就哭了.嘉晨一直哭鬧了半個鍾才用他受了傷的小手拿東西.還好嘉晨的手還能拿東西, 我趕快拿黑風油幫他擦.過了半個鍾,才拿熱毛巾幫他敷.隔天, 嘉晨的手就消腫了. 帶小朋友撘電梯千萬要小心, 不要讓他們靠近電梯門, 不然就會跟嘉晨的下場一樣喔!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Ball ball...



Ball 是嘉晨的最愛, 也是嘉晨學會的第一句英文. 沒有一粒球可以逃過他的’李三腳’, 只要讓他看到 的球, 他都會送上一腳.嘉晨的踢球英姿可以比美Beckham, 不但有姿勢還有力, 再配上一聲’go’, 簡直帥呆了.
有一天, 嘉晨指着手上的一粒痣, 叫’ball ball’, 我就覺得奇怪, 怎麼痣也叫’ball, ball’ 呢? 又有一次我在餵他吃飯, 嘉晨指着碗里的魚丸叫‘ball ball’,爸爸聽了都覺得好笑.後來我才知道嘉晨的’ball ball’就是圓形的東西.這幾天嘉晨又指着天空叫’ball ball’,怎麼天空也會有’ball ball’ 呢?原本嘉晨的’ball ball’就是月亮.我對他說月亮會割你的耳朵, 如果你一直指
着月亮.我也不懂要如何糾正嘉晨對‘ball ball’的誤解.

Friday, January 13, 2006

爸爸和媽媽的深深自責與心痛


我的寶貝嘉晨患有熱性痙攣(febrile convulsion)就是檳城人所謂的”Ki Tarik”.
如果還是不懂的話,請游覽
www.mmh.org.tw/ped/%BD%C3%B1%D0%B6%E9%A6a/Febrile%20convulsion.htm
爸爸和媽媽的一時疏忽便會害了孩子的一生.難怪老人家說孩子會生病都是父母的錯.嘉晨會患有熱性痙都是我和爸爸的錯.我和爸爸對小孩發燒處理的知識是等於零.當嘉晨發高燒時,我和爸爸沒有幫嘉晨退燒還讓他睡覺,嘉晨睡醒後就抽搐,嘴唇變黑,眼睛往上吊.我和爸爸嚇死了, 六神無主, 後來才想到要送嘉晨去醫院.這就是嘉晨發高燒至抽搐的過程,還歷歷在目.
小孩發燒抽搐是件多麼可怕的事, 它往往會讓父母留下恐怖的回憶.我不想去想, 也不想再提.但為了新手父母不再犯下我犯的錯, 所以寫下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新手父母一定要有小孩發燒處理的知識.
我希望嘉晨健康長大,不是希望是一定要.
小兒發燒的處理:
http://www.sunmoon.pair.com/health/019-4.htm
http://ntuh.mc.ntu.edu.tw/emergency/service-1/FAQ_child_Fever.htm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Di Di Da…… 龍貓



Di Di Da 咦?甚麼聲音?
啊!怎麼會有一只白色的東西在跳?好可愛啊!還有一只藍色的東西也在跳,還有一只更大只的灰色東西在睡覺.
大只的灰東西睡醒了,它吼叫的聲音好可怕!
我趕緊躲在媽媽背後, 媽媽對我說別怕,它是龍貓,慢慢你就會喜歡它.
從此以後,我就認識龍貓了.龍貓也成為我的偶像之一.
現在只要我跟媽媽說貓貓,媽媽就會開龍貓電影給我看了.

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我換名了!


我常常發高燒進院.爸爸和媽媽都被我嚇得臉親青青.
媽媽在沒有選擇之下便幫我換名了.媽媽聽老人家說
只要幫我換名就可以改變我常生病的命運.
我名字的拼音還是一樣但寫法就不一樣了.嘉晨就是我的新名字.
這個名字有點女性化但只要我健健康康就好了.
但我還是代表着家里的陽光,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有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