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学校假期开始了

一个星期的假期开始了.嘉晨很开心.我也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不用每晚都催嘉晨做2,3本的功课也不用教他听写,SPELLING和EJAAN.自从嘉晨上了5岁班后,每个星期的1,3和5都有听写, SPELLING和EJAAN.刚开始的时侯,我真的不能接受才5岁的小朋友需要这么多的听写和功课.我发觉我越来越不喜欢这种填鸭式的教书方式.老师每天都在赶学校的课程,根本就不在乎学生是否跟得上.这样的教书方式真的能教出好的学生吗?每天,我翻开嘉晨的书本都会说老师今天教那么多,我也不懂嘉晨的小脑袋瓜能装多少只好每天慢慢帮他复习.
刚开始的时候,我承认我逼嘉晨逼得太紧.后来才学会放松因为我相信物极必反的道理.成绩好并不代表全部.一路以来,我的成绩远远地把我的哥哥和妹妹抛在后头.但他们今天的成就可把我远远抛在后头.一个人的成功与否还要靠他的EQ和性格.我今天的失败就是我的性格所造成.

2 comments:

幸福妈妈 said...

那么小就那么多功课呀?
幸好荦怡的学校都没给功课,所以目前是她快乐、所以我快乐。

统一学业成绩好不代表一切。。。。
嘉晨是幸福的,至少妈咪不会“Kiaosu”

jeen said...

不要那么说啦,你也很厉害。可以在intel工作哦!我是傻人有傻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