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四次點滴的回顧

第一次點滴
我還記得嘉晨在他七個月大時就受了點滴的痛.嘉晨全身都生滿了紅點,醫生就懷疑嘉晨得了dengue因為dengue 非常的猖狂. 醫生要我們給嘉晨先插上針管以便隨時可以幫嘉晨吊水. 我和嘉晨的爸非常的害怕嘉晨患上dengue 便答應了醫生. 醫生在他手上插了幾針都找不到血管, 便放棄了嘉晨的手. 醫生便向嘉晨的腳下手. 我當時不敢看, 只有嘉晨的爸在現場幫忙捉嘉晨的手. 我一直聽到嘉晨的淒慘哭聲直到醫生成功的幫嘉晨的腳插上針管. 那時, 我心都碎了. 後來, 證實嘉晨不是患上dengue, 嘉晨的痛是白挨了. 我和嘉晨的爸都狠透了這個醫生都覺得醫生的目的是要我們住院.這樣,他可以賺更多的錢. 嘉晨的爸還罵了這個醫生.

第二次點滴
這發生在嘉晨十七個月大時, 嘉晨發高燒到起Tarik, 然後就昏迷不醒. 我和嘉晨爸馬上送嘉晨進院. 醫生把我給趕出急診室,只准嘉晨的爸留在急診室. 我在急診室外聽到了嘉晨的哭聲, 過了一陣就沒了. 我心急便跑進急診室裡, 就看到嘉晨的腳放了點滴. 醫生對我說,’你的孩子還會哭是好事,起碼他還有知覺, 他還會感覺到痛. 如果, 你的孩子不會哭, 你們就要擔心了.’

第三次點滴
這發生在嘉晨十九個月大時, 嘉晨得了手足口症. 嘉晨的嘴巴全部都破, 不能喝奶也不能喝水.嘉晨在半夜發高燒, 吃藥和塞屁股都不能退燒. 那時, 嘉晨已經住院. 爸爸在沒辦法之下便在半夜四點打電話給醫生, 要求他回來幫嘉晨打點滴. 醫生本來是不要回來. 可在爸爸的苦苦要求下終於都點頭回來. 醫生在嘉晨手上插了幾針都找不到血管, 便放棄了嘉晨的手. 醫生便向嘉晨的腳下手, 針一插在嘉晨腳, 嘉晨就大哭了起來. 哭了一陣就睡了因為嘉晨已經一天一夜沒睡了. 護士在幫嘉晨包腳時, 嘉晨已睡著了. 吊了點滴後, 嘉晨的體溫就不再升了. 隔天早上, 我跟醫生道謝. 醫生說,’這是我的責任. 我半夜3點才到家, 你們四點就call 我, 所以比較累.’ 可我心裡還是感激他.

第四次點滴
這發生在嘉晨二十八個月大時, 嘉晨發高燒38.4. 我便給他喝發燒藥水和抗生素. 半個鍾後, 燒不但沒退還燒到39. 我便幫嘉晨塞屁股. 然後, 我和爸爸就像瘋子一樣抱嘉晨到沖涼房幫他抹身. 十五分鐘抹一次直到屁股藥起退燒的效用. 過了平靜的四個鍾後, 嘉晨的燒又升到38.5. , 我和爸爸又抱嘉晨到沖涼房幫他抹身. . 十五分鐘抹一次直到兩個鐘頭過後才幫嘉晨塞屁股. 塞屁股藥要過六個鐘才能塞一次. 以前, 我幫嘉晨塞屁股藥, 嘉晨的體溫就會慢慢地下到37, 然後嘉晨的體溫在六個鍾裡面就不會再上. 但這次只能維持四個鐘. 我和爸爸就這樣忙到晚上八點多就決定給嘉晨住院.
漫漫長夜, 我和爸爸真不懂要怎樣照顧嘉晨. 到了醫院, 醫生說,’三個辦法都不能幫嘉晨退燒就要吊點滴了. 吊點滴的好處就是幫他們補充水份也可以更快把藥輸送到全身更快的殺死細菌. 在沒辦法之下只好給嘉晨吊點滴. 這次, 醫生終於在嘉晨的手找到血管所以嘉晨這次也沒有哭. 隔天中午, 嘉晨的燒就退了.
照顧嘉晨真的不簡單.

2 comments:

荦怡 said...

孩子病了,苦的是母亲。荦怡也曾住过院一次,很能体会你的心情!看了嘉晨的经验,真的好心疼!小小年纪就受这苦。不过嘉晨好坚强,你也不必太担心,要好好照顾自己,才能照顾好嘉晨!
加油。。。。

他现在怎样了?好点吗?

Anonymous said...

嘉晨很可怜哦!小孩生病,真的苦了父母,尤其是母亲,你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