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Appraisal, appraisal

每年的年頭,每個打工仔一定要經過appraisal. Appraisal對我們打工仔有多重要,這點大家都很清楚.它影響我們的加薪,花紅,profit sharing等.
Appraisal = Money

打工打了八年,我對appraisal沒甚麼感覺因為以前第一個舊東家老闆對我好, appraisal 怕也沒怕過. 我在第二個舊東家呆了五年,三年no salary increment,老闆說經濟不好. 沒有加薪還要做appraisal, 我睬你都傻. 第四年, 最高的salary increment percentage 只有3%. 我心想3%就留給你自己用.最後一年, 老闆終於良心發現給我做了20% 的salary adjustment. 但太遲了, 哀莫大於心死, 我對這間公司已經死心了.
我來到了這間摩都罗拉, , appraisal對我來說是一個nightmare. 首先,你要會用它的appraisal system,然後還要為自己set target, 不是一個target 那麼簡單,是6個target, 還要join activity, 少一個target就會少分… 唉!剛才部門會議,老闆就要每個人present 2006 年的target. Junior set 的target 比我還要好幾十倍, 我真的感覺做senior的壓力了. 老闆說你們每個人準備今年的resolution, 然後present 給大家.
唉! I hate appraisal……

3 comments:

jeen said...

我以前不觉得appraisal怎么样,因为老板会帮我们搞定,现在轮到我帮别人搞,我不会啊!救命!

Joey said...

没有感觉的appraisal。。。只要知道自己能力去到哪里就好。。

CutiePrincessMummy said...

My appraisal, do or not do oso no diff, cos as a contract staff i only entittled to contractual bonus which only come whenever the contract lapse! :(

Sorry not to using mandarin, my 'han yu pin yin' very poor, hope u dun mind yea! Good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