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環保

英專家指今年會是史上最熱 (明報) 01月 02日 星期二 09:20AM
英國氣象專家警告,受到全球暖化及厄爾尼諾現象雙重影響,二零零七年將是全球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
東安格利亞大學氣象研究中心主任瓊斯指出,二零零七年將是全球暖化與對人類影響的關鍵年,在厄爾尼諾現象的推波助瀾下,今年全球氣候將出現很多極端的變化,氣溫將超越一九九八年,成為史上最炎熱的一年。
二零零六年是英國自一六五九年以來最熱的一年,也是全球連續第六年氣溫「節節攀升」,但今年的情況將更為惡化。
瓊斯指出「厄爾尼諾現象造成全球增溫,每十年增加攝氏一到二度,將所有的因素加起來,不僅二零零七年的氣溫將高於去年,未來十二個月也將是史上最熱的時期」。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就會心痛和擔心我們唯一的地球. 地球的狀況一年比一年差.大家只會抱怨熱,熱…..可大家可有想過為什麼我們的地球會越來越熱.這就是人類對地球的不停破壞才會造成全球暖化的情況發生. 我在兩,三年前就發現到環保的重要性,所以就從家里開始環保.
-買東西能不拿塑膠袋就不拿.
-拿自己的便當盒打包,能不用塑膠袋和塑膠盒就不用.
-拿盒子去巴剎買肉和買東西.
-把用剩的紙盒,塑膠瓶(shampoo,detergent)和玻璃瓶(tomato source)洗乾淨.收集起來然後拿 去 環保中心或等殘障人士來收.
-盡量不買不可以環保的東西很像:包裝水
-收集catalogue和百貨公司大減價的傳單

以下的東西都能環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