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睡前說故事

睡前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因為可以培養小朋友愛讀書的習慣也可以增強他們的語言能力. 所以我就買了幾本睡前故事書,準備每晚說故事給嘉晨聽. 那裡知道我才讀了第一面,嘉晨就把故事書搶了過去. 我試了幾次就放棄了因為嘉晨根本沒耐心聽我說故事.其實,我也很懶惰讀給他聽,所以我的睡前說故事說了3次就沒下文了.
有一晚,嘉晨拿了睡前故事書,翻開了第一面就把我之前讀給他聽的4行句子背出來.我聽了非常的驚訝因為我才讀3次給他聽而且還是一,兩個月之前的事. 我以為嘉晨已經忘了, 沒想到他還能背出來.所以, 我又下定決心要繼續我的睡前說故事活動了. 我希望這次能成功

3 comments:

凯雯,凯馨 said...

所以说家晨哥是最幸福的了!
真羡慕。。。。

荦怡 said...

哈!还以为只有我有这样的经验!想不到还有知音!
荦怡也和家晨一样没耐性,我故事还没说完,她就把书抢去,不然就翻到另一面!把我气煞!
也尝试过不拿故事书,把故事背起来,在她睡前讲给她听,怎料她竟爬起来到外面把故事书拿给我,结果她睡意全消!!!
从此,不再有睡前故事了。。。。
~荦怡妈咪

Joey said...

我也practise睡前讲故事,但我发觉彤彤会一边喝奶,一边在旁问问题,然后,很久才把奶给喝完。后来,我只负责翻书给她看图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