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嘉晨名字的由來

想不到會被人tag.我被Abiyaya盯上了.

我在怀着嘉晨時,朋友就拿了一本怎樣幫孩子取名字的書.我研究了幾個月還是放棄了.這本書真的很難明白. 我朋友說不如叫森林吧!因為嘉晨在猴年出生,猴要多多木才好.他說Uncle Lim 幾好. Uncle Lim 的名有很多木.我罵他神經病.
我就選了自己喜歡的字再拼起來.我只記得我很喜歡家這個字,所以我就選了家,第三個字我忘了我選甚麼字,好像是恩和棟.可嘉晨爸不喜歡. 嘉晨爸在幫ㄦ子取名這件事根本就不落力.
到了嘉晨出生,嘉晨爸才請人幫嘉晨取名. 這個人是專門幫小孩取名和幫人選良辰吉日. 他在檳城很著名.他說嘉晨命里只缺火.金,木,水和土都有了, 所以就給我幾個選擇:家晨,家耀,家昇,家輝等.我和嘉晨的爸一看都喜歡家晨因為它代表家裡的陽光,只要有嘉晨在就有陽光.
後來,我把家晨的家換成嘉,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原因.這就是嘉晨名字的由來.
我希望香港有個李嘉誠,檳城也會出個徐嘉晨. 哈哈!

1 comment:

jeen said...

那个算名字的,真的好吗?家晨的身体还是不太好哦!要不要再去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