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不要去school !

看了Cutie Princess Mummy ‘s 的Sleeping Beauty at School 故事. 想不到姐姐的情況有一點和嘉晨一樣.只是姐姐已經找到她不要去school的原因而我還找不到原因.真傷腦筋.
最近,嘉晨也開始鬧不要去school,每天一睡醒就跟我說不要去school. 我每天早上都要跟嘉晨大戰才能夠成功把他送去nursery. 一開始,我就慢慢騙,耐心地晎他.
剛開始,嘉晨也會被我騙到. 可日子久了,嘉晨就不吃這套了. 我只好用硬的方法,罵和打,再不能的話就是硬硬抱他去nursery. 這時,你就會看到一個穿著”莫多都拉” uniform 和披頭散發的潑婦一面抱著小孩一面破口大罵. 而小男孩就大哭大喊, 他的哭聲響徹雲霄.不要懷疑,那個潑婦就是我.
我美美的心情,一大早就被嘉晨給毀了.有時我冷靜下來想我是不是太早把嘉晨送去nursery呢.我錯了嗎?三歲還小嗎?
Cutie Princess 的姐姐有老師幫忙找原因可我nursery的老師卻說小孩是這樣的,過一,兩個星期就沒事了,他們就會習慣了. 也沒幫我找原因.
我懷疑可能是嘉晨不會聽英文,不懂老師講甚麼. 可以前嘉晨很喜歡去nursery,每天都高高興興地去nursery. 所以我逼我自己在家一定要用我有限的英文跟嘉晨溝通.不要讓他害怕英文.
又或者是他的老師是印度人.每此嘉晨不聽話,我就會用”Ah Bu Nai Nai” 印度人來嚇他, 所以嘉晨對”Ah Bu Nai Nai”是有恐懼感.
我也有問嘉晨在nursery 是不是有人期欺負或罵他.他也說沒有.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我還不知道嘉晨不要去school的原因. 每天早上,我都祈禱嘉晨能高高興興地去nursery而不是淚汪汪地去nursery.

6 comments:

CutiePrincessMummy said...

i totally understand how u feel every morning when forcing the tearful lil one to nursery!

my jiejie oso cried about 1wk, but now she is very happy to school every morning liao...

in my opinion horr, we can not give up to their tears. After they cried for some times, they know they still have to go.... think they will oso accept and enjoy the scool lar...

i admit am lucky as the teachers very helpful to improve my jiejie's situation...

Wish u all the best, my friend! :)

Joey said...

我想你应该拿半天假去nursery看嘉晨,或许你会得到一些讯息。小孩不喜欢一样东西,一定是有原因的。祝福你!

荦怡 said...

或许你真应该根老师或校长好好了解一下,也许能找出原因,要耐心点,相信嘉晨一定会慢慢克服这心里障碍的!
加油!

薇薇 said...

謝謝大家的意見.
上個星期,嘉晨只哭一天,四天都沒哭.
今天,自己起身然後拿school bag 放在麼門口.還自己脫光光叫我幫他換uniform.他說要去school了.
真是守得雲開見月明.

jeen said...

Yeh!你终于成功了!:)

凯雯,凯馨 said...

恭喜恭喜。
哥哥又过一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