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換部門

下個星期,我就轉部門了.從tester變developer. Yes, aunty 要寫 walkie-talkie firmware. 我挣扎了很久,最後決定豁出去了.在一天裡面,我見了2位Senior Manager 和四位Manager跟他們說我要換部門.最後, 他們終於點頭. Official transfer date 就是18號,也就是下個星期一.
我的新Manager在上個星期就迫不及待送了一大堆document要我在這個星期看完.而且這個星期就assign task給我了. 我的新Manager講起英文真是流利到我怕,好像”ang mo kao” 在講英文.我之前的老闆都說華語.
老闆說我們常常要跟Plantation的人conference call所以要常stay back. 嘉晨,媽媽以後不能準時5.30下班陪你了.
Plantation是那里? 我可是第一次聽過,我以為是Malaysia 的甚麼種植園.原本Plantation是在美國,是一個地方名. 我還要跟”ang mo kao” 講話.
Hehe!!!Aunty likes challenge but I hope this challenge wouldn’t kill aunty. If there is no update from my blog means aunty already drown in picking up those complicated programming stuffs.

Tuesday, June 12, 2007

不要去school !

看了Cutie Princess Mummy ‘s 的Sleeping Beauty at School 故事. 想不到姐姐的情況有一點和嘉晨一樣.只是姐姐已經找到她不要去school的原因而我還找不到原因.真傷腦筋.
最近,嘉晨也開始鬧不要去school,每天一睡醒就跟我說不要去school. 我每天早上都要跟嘉晨大戰才能夠成功把他送去nursery. 一開始,我就慢慢騙,耐心地晎他.
剛開始,嘉晨也會被我騙到. 可日子久了,嘉晨就不吃這套了. 我只好用硬的方法,罵和打,再不能的話就是硬硬抱他去nursery. 這時,你就會看到一個穿著”莫多都拉” uniform 和披頭散發的潑婦一面抱著小孩一面破口大罵. 而小男孩就大哭大喊, 他的哭聲響徹雲霄.不要懷疑,那個潑婦就是我.
我美美的心情,一大早就被嘉晨給毀了.有時我冷靜下來想我是不是太早把嘉晨送去nursery呢.我錯了嗎?三歲還小嗎?
Cutie Princess 的姐姐有老師幫忙找原因可我nursery的老師卻說小孩是這樣的,過一,兩個星期就沒事了,他們就會習慣了. 也沒幫我找原因.
我懷疑可能是嘉晨不會聽英文,不懂老師講甚麼. 可以前嘉晨很喜歡去nursery,每天都高高興興地去nursery. 所以我逼我自己在家一定要用我有限的英文跟嘉晨溝通.不要讓他害怕英文.
又或者是他的老師是印度人.每此嘉晨不聽話,我就會用”Ah Bu Nai Nai” 印度人來嚇他, 所以嘉晨對”Ah Bu Nai Nai”是有恐懼感.
我也有問嘉晨在nursery 是不是有人期欺負或罵他.他也說沒有.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我還不知道嘉晨不要去school的原因. 每天早上,我都祈禱嘉晨能高高興興地去nursery而不是淚汪汪地去nursery.

Friday, June 08, 2007

嘉晨名字的由來

想不到會被人tag.我被Abiyaya盯上了.

我在怀着嘉晨時,朋友就拿了一本怎樣幫孩子取名字的書.我研究了幾個月還是放棄了.這本書真的很難明白. 我朋友說不如叫森林吧!因為嘉晨在猴年出生,猴要多多木才好.他說Uncle Lim 幾好. Uncle Lim 的名有很多木.我罵他神經病.
我就選了自己喜歡的字再拼起來.我只記得我很喜歡家這個字,所以我就選了家,第三個字我忘了我選甚麼字,好像是恩和棟.可嘉晨爸不喜歡. 嘉晨爸在幫ㄦ子取名這件事根本就不落力.
到了嘉晨出生,嘉晨爸才請人幫嘉晨取名. 這個人是專門幫小孩取名和幫人選良辰吉日. 他在檳城很著名.他說嘉晨命里只缺火.金,木,水和土都有了, 所以就給我幾個選擇:家晨,家耀,家昇,家輝等.我和嘉晨的爸一看都喜歡家晨因為它代表家裡的陽光,只要有嘉晨在就有陽光.
後來,我把家晨的家換成嘉,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原因.這就是嘉晨名字的由來.
我希望香港有個李嘉誠,檳城也會出個徐嘉晨. 哈哈!

Wednesday, June 06, 2007

做人難,做女人更難.

我忘了我從那裡看到這句名言.但我決定能體會其中的道理.當你以為你找到了一生可以依靠和相信的人,高高興興披著嫁衣出嫁. 從此能和愛的人白頭偕老. 可婚姻可不是一加一那麼簡單的數學題. 女人一嫁人,就要負起照顧老公, 孩子 還有一頭家的責任. 現在的女人還要負起養家責任. 所以我說女人難做. 如果老公好的話, 那麼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如果老公不好的話,一切的苦和眼淚只能往自己的肚子吞因為老公可是自己選,你總不能回家或和朋友訴苦吧!更不幸的話,如果老公有了外遇的話,怎麼辦? 一只眼開一只眼關嗎? 還是離婚?
如果 一只眼開一只眼關, 自己能過了自己這關嗎?如果男人一次又一次犯了同樣的錯誤,還要繼續忍嗎?這樣的婚姻還要來干甚麼.
如果離婚,能干心嗎?自己的青春都被男人給毀了.人老珠黃了又怎麼辦?
所以我說選老公的話,一定要選有責任感,愛護家人,尊敬老人家和疼愛小孩的男人.愛固然也重要但我不相信愛能夠天長地久.時間久了,愛也變淡了. 男人就用他的責任感來愛護他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