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兩小無猜的童言

隔壁兩歲哥哥睡醒了便跑到門口叫嘉晨
“晨晨來, 來阿娣家玩, 來阿娣家玩”
嘉晨聽到朋友叫他, 他也感快跑到門口. 我只聽到嘉晨小小聲跟哥哥講
“媽媽罵罵, 媽媽罵罵, 媽媽罵罵”
我聽嘉晨重複了好幾次一樣的話, 他還一邊講一邊用手指著我, 眼睛還望向我.
哥哥也學嘉晨望向我.
過了一會ㄦ, 哥哥才會過神來, 他才明白嘉晨跟他講甚麼. 哥哥才做了一個哦我明白的表情說.
“媽媽罵罵, 媽媽罵罵, 媽媽罵罵”
這有趣的兩小無猜童言對話只有我一個人看到, 很可惜. 我沒辦法和人分享他們談話時的認真和可愛的表情, 還有可愛的語氣. 我不懂他們是否明白對方在講甚麼, 在我聽來, 他們的對話可是有來有往. 我沒有想到嘉晨會跟哥哥講” 媽媽罵罵”. 嘉晨想要跟哥哥表達的是
“他不可以去阿娣家玩, 媽媽會罵他”.
小孩就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長大. 每進院一次, 嘉晨就更懂事.

3 comments:

荦怡 said...

哥哥好乖,好听话。

凯雯,凯馨 said...

哥哥心目中,妈咪真的那么凶?

薇薇 said...

在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治得了嘉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