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語言的進展

看到了彤彤的語言進展. 我也想跟大家分享嘉晨的語言進展

媽媽 : 晨晨‘ohm ohm’了!
晨晨:等一下‘ohm ohm’啦! 晨晨要看戲.
嘉晨會用’ 等一下’來表達了.

我在吃飯時, 嘉晨拿了我的湯匙拿飯就要放進口裡, 我阻止他. 嘉晨大聲
晨晨 :晨晨要吃.
嘉晨會跟我們討東西吃了.

嘉晨看到有人爬高或跑
晨晨:不要, 不要高高. 下來,下來.屁股破去.
晨晨:不要, 不要跑. Pom pom 痛痛.
這都是平時嘉晨爸跟嘉晨說的話.

拿水給嘉晨喝, 嘉晨搖搖頭
晨晨: No,no,no
幾時從’不要’便成no,no我可從來沒教過他.

嘉晨亂亂動東西.爸爸又一直在他旁邊叫他不要動. 嘉晨生氣大聲喊他爸爸.
晨晨: 爸爸, 晨晨要動.
爸爸呆了因為嘉晨知道大聲便可以命令人.

隔壁姐姐過來我家做功課.
晨晨:姐姐,快點寫.
走到時鐘, 手指時鐘
晨晨:你看幾點,看,看.
學足我的口氣.

2 comments:

凯雯,凯馨 said...

哥哥和彤彤姐都变得“能言善道”了。
就连雅雅妹都会讲几句福建、潮州话了。
凯雯要努力才行啦。

荦怡 said...

这个年龄的小孩,模仿能力很强,学十足父母的口吻,我也发现荦怡从我们身上学到了某些坏习惯,要时时控制自己,不要成为坏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