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另一個恐怖的經驗

隔壁姐姐的媽媽有幫人看顧一對兄弟, 大的已經兩歲三個月而小的才四個月大. 昨天, 我放工回家, 隔壁姐姐的媽媽就跟我說她顧的哥哥發高燒39.3 C. 我問她需不需要塞屁股的藥, 隔壁姐姐的媽媽說她已經打電話跟哥哥的媽媽講了, 可哥哥的媽媽不要用塞屁股的藥所以隔壁姐姐的媽媽就餵哥哥口服發燒藥. 五點多, 哥哥的叔叔和婆婆便來抱哥哥回家了因為哥哥的叔叔和婆婆剛好來檳城度假. 其實, 哥哥的媽媽已經知道哥哥發燒了所以沒有送他去學校而他媽媽也沒帶哥哥去看醫生. 哥哥的媽媽只是抱他來給隔壁姐姐的媽媽看顧. 哥哥的媽媽說等她放工才帶哥哥看醫生. 七點多時, 哥哥的叔叔就臉色蒼白的跑來找隔壁姐姐的媽媽說哥哥踏腳車時突然昏倒就昏迷不醒了. 我心想慘了,哥哥會不會起tarik. 隔壁姐姐的媽媽就去看哥哥了. 一下子, 哥哥的叔叔又神色匆匆的跑來要嘉晨的爸爸送哥哥去醫院. 我也跟他們緊張起來, 心po po 跳. 又一會ㄦ, 隔壁姐姐的媽媽就回來了, 哥哥真的起tarik 了. 哥哥的爸爸和媽媽還沒回來, 還做OT. 我知道我沒有這個權力來批評人家的父母因為我也跟他們一樣犯了同樣的錯. 我只是心痛哥哥而已. 哥哥本來也是很少病痛可他一上學過後就常常生病, 上個星期才嘔吐發燒. 這個星期又發燒. 所以, 我已經決定不讓嘉晨那麼早上學, 少學點沒關係只要健康就好. 我才知道兩歲的小孩也能起tarik. 所以, 小孩發燒的問題決不可輕視.

8 comments:

Joey said...

so sad to hear tat... :( is he ok now?

薇薇 said...

he is still in hospital.

refr. said...

Once the kid got the fever, it is important to spare no time to see doctor. A blunt the boy's parents apparently have made.

Anonymous said...

小孩发烧真是不能轻视呀!
为人父母是要多谨慎才行!

荦怡 said...

哥哥,
什么叫起TARIK?是因发烧引起的吗?会有什么后果?

薇薇 said...

荦怡:
你可以在我的blog的爸爸和媽媽的深深自責與心痛中知道什麼是Tarik.
http://myjiachen.blogspot.com/2006/01/blog-post_13.html

Joey said...

huh.. hope he can recover very soon... god bless him

my SIL's SIL's son also high fever n his very young mother just ignore n at the end the baby need to enter ICU..

doctor said.. the baby's brain was injured.. the subsequence only can arise when he grow up..

so sad to hear tat.. we must look seriously on baby fever.. wish every baby is healthy!!

薇薇 said...

哥哥出院了.他進院時的體溫是39.9C.
輪到他的弟弟, 他的弟弟發燒到38.6C. 他的父母已經帶弟弟看醫生. 今早, 燒退到37點多.應該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