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早睡早起,身體好

嘉晨又生病了, 昨天放工回家就看到嘉晨的鼻水留不停.我便幫他量體溫, 37.8 C.所以我便帶他去看普通醫生, 我沒帶他去專科因為專科醫生每次給的藥都對嘉都沒有用.這個普通醫生很有名, 無論大人或小孩吃了他的藥都能好. 上個月, 嘉晨食物中毒和發燒, 我也是帶嘉晨給他看. 嘉晨吃了他的藥真的退燒. 所以, 這次我決定再帶嘉晨給他看. 醫生檢察過後說嘉晨喉嚨有點紅. 唉! 喉嚨又紅了. 我便問醫生為什麼嘉晨每兩個月就會喉嚨發紅和發燒. 這個醫生給我的答案還真特別, 他叫我給嘉晨8點睡覺. 我說啊!那麼早. 醫生說你沒聽過早睡早起,身體好. 他說外國人都是那麼早睡所以外國人的健康跟我們不同. 只有我們12點了還說早.
我相信這個醫生講的話因為我有讀過一篇文章關於早睡早起,身體好. 我們的身體器官在不同的時間會做排毒的工作. 我忘了它的細節. 而且嘉晨一歲前是沒有生過病因為他的褓姆8點就給他睡. 一歲過後就常生病因為我給他10 點才睡 .我對這個醫生有信心.反而那些所謂的小ㄦ科專科醫生, 他們每次給我的答案就是小孩子是這樣的. 問了等於白問.我對這些所謂小ㄦ科專科醫生都沒信心因為我已經給他們騙過2 次. 他們都是向錢看, 沒有醫徳. 所以, 我們不能完全相信醫生的話.
有一次, 嘉晨發高燒住院, 每天都要打針, 每次都是護士幫他打, 嘉晨只是哭一下就停. 有一天當護士把針插進他的屁股時, 他哭得特別大聲, 特別久. 我就看了針筒一下. 隔天, 護士幫嘉晨打針時, 我就觀察針筒. 奇怪今天的針筒那麼小, 藥的顏色也不同. 我開始懷疑護士幫嘉晨打錯針. 住在隔壁房的姐姐也說昨天她看到護士幫嘉晨准備的針筒是大枝, 藥的顏色是brown. 姐姐說她平時打的針就是這樣. 我懷疑護士拿她的藥給嘉晨打. 嘉晨的爸有去亂醫生, 可官官相護. 你以為我們能講得贏這些所謂的專科醫生. 嘉晨常常生病, 所以我再也沒那麼容易給醫生騙.

5 comments:

凯雯,凯馨 said...

哥哥没事了吧?
看来阿姨真的对小儿专科很“不爽”哩!
凯雯每晚八点多就睡觉到隔天早上八点才起床。
这算不算早睡早起?

荦怡 said...

表妹好会睡哩!

妈咪说要开始训练我早睡早起了!
现在的小孩好容易病呢!
试试看管不管用。

jeen said...

那个很有名的医生我以前也常看他,他真的很厉害,每次都药到病除。看来家晨最好听他的话,早睡早起。

薇薇 said...

嘉晨好了.吃了藥真的退燒了.傷風也好得7788了.
要嘉晨8點睡,談何容易因為他睡午覺睡到5點.晚上那而會早睡.所以, 我會換他的午覺時間,才換他晚上睡覺時間.

Joey said...

彤彤也是早睡早起,可还是常常生病哩!8:30pm 至7:00am.其实,最重要是抵抗力要强!